本土疫情三級警戒嚴重重創國內民生經濟,不少經濟弱勢家庭民眾與學童基本三餐都出問題。為協助民眾度過難關,國民黨明將連線全國22縣市,推出「待用餐」(愛心餐),以一餐之力,協助生計已難維繫民眾度過難關。

江啟臣表示,黨中央上周決定串聯22縣市地方黨部、民眾服務站與地方公益團體後,至昨天已有150家店家願意參加,還在增加中,預計超過200家參與,之後數位黨部也會把店家資訊放上愛心地圖,希望把力量與愛心發揮到最大。

黨務人士表示,原計畫設定希望全台有千家餐飲店家餐與,但因募集時間匆促,至今還再追加募集過程,若店家總數暫時無法達標,會考慮把原本每個供餐據點每天提供30份待用餐數提升,希望達到全國「一天萬餐」供給目標。

計畫概念創始人、黨籍立委蔣萬安上午也號召主席江啟臣、黨副秘書長李彥秀,黨籍立委林奕華、魯明哲與洪孟楷率先發起響應待用餐行動,為明天活動暖身。

蔣萬安表示,約三周前在選區發起愛心待用餐,發覺回響不錯,上周就進一步發起與黨籍立委串聯,盼能在當前這樣疫情下,讓溫飽有難度的民眾可領取一餐度過困難;上週與江啟臣聯絡,明天黨中央也要發起,全國串聯。

江啟臣說,疫情也無法確保能否短期內結束,民眾生計與經濟受到非常大的衝擊,基層三餐沒著落的人不少,蔣萬安上周提出後,他想到選區也有開便當店志工自己在做,可擴大來做,也呼籲有心人可以直接找店家認養。

江啟臣表示,疫情當下人民生活辛苦,愛心待用餐計畫可以當需要幫助的人,也可幫助店家;溫飽是人民最卑微需求,也是社會安全底線,台灣社會充滿愛心,尤其任何人需要時絕不落人後,疫情會過去,善念會留下。(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21.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