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今天宣布,0到3歲的育兒獎勵金將擴大到6歲(含未滿7歲),符合條件的員工育兒每月可領新台幣1.5萬元,協助每位鴻海寶寶成長到滿7歲為止,預計最高可領到126萬元。

先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時,曾提出「0到6歲國家養」政見。

鴻海今晚發布新聞稿指出,此次擴大照顧鴻海寶寶計畫,第一階段先從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法人所屬同仁試行,預估受惠員工人數達700人,每位鴻海寶寶健康成長到7歲,預計最高可領到126萬元。新方案推出後,初估每年整體費用支出大約1.3億元。

鴻海指出,公司從2015年起,推行全方位的「獎勵生育辦法」,辦法施行至今已屆滿5年,光是2019年鴻海照顧的0到3歲鴻海寶寶,就有將近500位,總共發出近2000萬元獎勵金,已成為「鴻海人健康照護網」計畫最重要的一環。

鴻海表示,「鴻海人健康照護網」計畫除了照護鴻海人的下一代,也關懷員工的上一代,同仁只要申請,就會有醫療專業人員到府為同仁家中的高齡眷屬提供基本健康評估,同時也會調查家中環境,看看例如浴室、臥室、樓梯、門檻、與廚房等處是否容易致人滑倒或跌倒,進行居家環境風險評估服務。

了解需求後,醫療團隊將提供輔具及居家環境風險評估報告,並與同仁們及家人討論改善計劃,依長輩需求協助提供拐杖、輪椅、電動床等輔具,並針對居家環境如浴室、廚房、臥室等常用空間進行改善,以降低長輩跌倒風險。

鴻海指出,2018年方案推出至今,已經為近400位員工打造安居適老的樂活環境。

(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2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