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倒數,民進黨政府頻釋利多。國民黨立院黨團昨指出,蔡政府今年提出的政治支票逼近三千億元,許多支票缺乏政策評估,政治凌駕專業,選舉還有兩個多月,照此速度舉債額度將被民進黨「用好用滿」,希望民進黨懸崖勒馬,幫台灣保留一點救命錢。

國民黨團統計,民進黨目前開出的政治支票超過二千六百億元,再加上剛拋出、尚待估算的政策,已經超過三千億元。其中高鐵延伸宜蘭案,單項預算九百五十五億元,金額最高;建設案預算編列驚人,高鐵南延案五百五十四億元、蘇花公路安全提升計畫三百六十億元;擴大育兒津貼增至一年約四百億元,較二○一六年增加三倍。農委會規畫在農保增設農民年金,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出席輔導機車行升級轉型說明會,也承諾檢討調降機車貨物稅,金額都尚待評估。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以廢除印花稅為例指出,因找不到替代財源,討論數十年仍無法廢除,沒找到解決方案,蔡政府一句話就廢除;高鐵南延近六百億元,程序未經國發會、交通部審查,且兩度被交通部否決,高鐵北延宜蘭更無任何討論。

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昨天公布最新影片「關心台灣」,內容仍強打政績牌。針對國民黨團質疑蔡政府政策大撒幣,行政院回擊,這是執政黨三年多來政績,這就是一張執政三年,不看藍綠、不看選舉,為人民做事的亮麗政績單。且都在嚴審財政紀律、行有餘力的前提下才提出,沒有債留子孫,硬說「買票」,實在不知所云,請國民黨「列一份廢止清單」,哪一項政策對人民有害?應該刪掉?就請勇敢列出來。(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9.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