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患罕見疾病的國民黨籍立委楊玉欣今天說,她的外籍看護說謊,生活照料又常疏忽,且日前不告而別。負責仲介看護的仲介公司發言人表示,很多事情不可考,要等外勞到案說明。

楊玉欣因身障需要看護照顧,她表示,外籍看護在過去6個月中,不斷違反仲介公司的工作規範要求,也常說謊、欺騙、利用家中電話打電話回印尼,日常生活的協助也常一問三不知,不願幫忙穿衣、倒水、洗杯子,「杯子拿來都是髒的」,今年1月更謊稱被雇主推。

楊玉欣說,她無法繼續容忍,透過仲介公司居中協調,達成合議轉出。

楊玉欣說,看護在2月29日當天,趁家人都不在時,丟下需要人幫助的她不告而別。她跟外籍看護講的最後一句話是「妳趕快來,我要上廁所」,但等了2個小時,幸好旁邊有電話,楊玉欣才能對外求助。

負責楊玉欣外籍看護仲介的京兆賢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厲姓發言人表示,目前已按照相關程序處理,也回報給移民署、勞工局和警方,在逃跑外籍看護沒有查獲前,不方便評論。

至於楊玉欣和外籍看護互動有無問題,是否發生推人情事?厲姓發言人說,「很多事情已經不可考」,要等看護被找到,才能釐清真相。

不過,厲姓發言人說,逃跑外籍看護應該是受到非法仲介的高薪引誘,所以工作才會心不在焉,政府應正視非法仲介業者問題。(時事新聞來源:中央社,2012.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