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陳?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美國豬肉被檢驗出含有瘦肉精的比率大約是11.8%;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則說,美國進口豬肉約有60%用於食品加工。

立法院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劉建國質詢問,美國進口豬肉的數量是多少?美國豬肉被驗出含有瘦肉精的比率是多少?

衛生署長邱文達表示,去年美國進口豬肉有4萬多噸,抽驗177件,其中8件不正常,而8件中大部分都來自美國。

劉建國說,政府積極查驗美國牛肉,但美國豬肉含有瘦肉精的比率高於其他國家,美國豬肉也失守了。陳?說,美國豬肉被驗出含有瘦肉精的比率大約是11.8%。

劉建國接著問,美國豬肉流向哪裡?陳保基回答,大約有60%流向食品加工。陳?接著表示,行政院上週要求大幅度修改食品衛生管理法,建立食品監測系統,重新檢視整個肉品加工流程。

另外,陳保基表示,台灣養豬場抽驗較嚴,只要被驗出有瘦肉精或乙型受體素,就會限制肉品上市,養豬協會也會開始配合。(時事新聞來源:中時電子,2012.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