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政府今天公布節能補助作法,因基隆多雨且潮濕,採取因地制宜作法,因此在補助項目除了全國統一的冷氣、冰箱外,特別加入除濕機,至於辦法及補助額度會在下周二公布。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最近有很多市民都在關心節能補助的作法,因此市府先預告補助的項目,具體細節及額度下周會公布。

市府工務處長張元良表示,很多市民關心節能補助,基隆市節能補助細節下周二公布,今年1月住宅部分納入,擴大補助範圍,目前項目有冷氣機、冰箱,這是全國統一部分。但基隆市會因地制宜,因為基隆多雨,很多家庭都有除濕機,在冬天的需求高,因此納入除濕機為補助項目,全國只有基隆有把除濕機納入補助,更能符合民眾的需求。

張元良指出,單純買新的沒有補助,要汰舊換新才有,且換新的必須是符合一、二期節能效能的才有補助,詳細規定下周會出來,今天見預告。冷氣機、冰箱追溯到去年12月7日,執行到今年11月30日止,這是全國統一的;因地制宜只有基隆有的除濕機部分,追溯到去年6月1日,執行到今年11月30日止。(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9.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