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逢兒童節,行政院長蘇貞昌臉書與Line同步貼出「四多多」貼文,整理政府托育政策,包含養小孩抵稅增加,2萬5000元變12萬元的「抵稅多」、0到4歲在家帶每月津貼2500元是「津貼多」、公幼8年內增3000班的「公幼多」以及準公幼也有補助,每月只繳4500元的「補助多」。

蘇貞昌表示,祝福各位大朋友小朋友,兒童節快樂,在這個日子,政府要送大家四罐多多,讓大家幸福更多,不只要減輕爸爸媽媽的負擔,也要讓所有的大朋友小朋友,快樂、健康又平安。

粉絲則接連在臉書回應,「這個用多多 太接地氣了吧」、「真的越來越簡單明瞭看懂政策」,但也有網友指出「其實餅是一樣的,只是孩子生的非常少,所以補助自然就相對多……是吧?」,或是建議補助再加碼「生三個免稅,才能促進生育率,不然人口開始負成長。」

事實上財政部國稅局去年就規劃所得稅制優化,綜合所得稅部分調高四項扣除額,適用今年報稅,包含標準扣除額從9萬元調高至12萬元,且有配偶者加倍扣除;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自12.8萬元調高至20萬元;身心障礙特別扣除額冶遊12.8萬元調高至20萬元;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則從2.5萬元調高至12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