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王金平遭國民黨撤銷黨籍,並以電子公文、堪稱「百里加急」的速度傳抵中央選委會,又快又狠的作法,高雄政壇重量級人士昨以「國民黨版洪仲丘案」形容,讓人感慨萬千。

高雄多位地方政壇人士昨與媒體茶敘時,王金平被國民黨撤銷黨籍一事成為焦點;而王金平對馬英九與國民黨始終沒有惡言相向,獲得高度評價。

不過,要求不具名的一位政壇重量級人士指出,王金平被撤銷黨籍,簡直可以「國民黨版洪仲丘案」形容。他說,馬英九的手法太粗糙、太不近人情,讓藍營、親藍人士起寒蟬效應。

這位「親藍」政壇人士認為,如果王金平是司法院長、監察院長,涉及關說、請託案絕對不妥,因為會讓人民對司法、監察院等職司風紀的信任破產。

他表示,王金平是立法院長,講句公道話,哪位民代沒幫人關說、沒幫過選民請託?但王卻被特偵組片面指控涉及關說,函請監察院調查,行政調查結果還未出爐,馬英九就「未審先判」,硬要撤銷王金平黨籍,未免過於粗魯。

在場人士也認為,當初洪仲丘冤死軍中,就是不肖軍士官以「上面要關他」,硬把體能不適的洪仲丘關禁閉,造成憾事,引發數萬公民走上街頭表達對軍方與政府的不滿。對照馬英九以國民黨主席身分連續召開記者會,表明就是要撤銷王黨籍的強硬態度,「這不是施壓、什麼叫施壓?」

政壇人士說,最感慨的是,國民黨考紀會作成決議後,馬上急送中選會,「追殺」王的效率比對付政敵還狠。王金平對國民黨的貢獻,沒功勞也有苦勞,如此下場,讓不少南部藍營人士心寒。(時事新聞來源:自由電子報,2013.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