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民俗技藝團安排二十位曙光少年扛著二尊三太子的神偶以步行方式環台,雖然途中有人摔斷牙齒、有人腳底長水泡,但大家都咬牙撐過,原本三十一天完成,提前三天、於二十八日回到台中,團員曬得又黑又健康,皆開心地說:「我完成了!」

副市長蔡炳坤昨天在新市政大樓迎接,而九天技藝團還安排多輛哈雷及百人百戰鼓來迎接,蔡炳坤還一一頒發由設計師蕭青陽所設計的完賽證明牌給團員,就連二尊三太子也各得一面。

由團長許振榮帶領二十位曙光少年以步行接力扛三太子的環台隊,行程提前於二十八日完成,蔡炳坤表示,這近一個月的行程,團隊必須面臨酷暑、蘇力颱風及扛著 十五公斤 的三太子三大考驗,雖相當辛苦,但也創下台灣首次扛三太子步行環島紀錄。

今年升高二的楊憲文,為了此次環島,每天都要練跑三至四小時,整個行程最辛苦的是走蘇花公路的隧道,剛好是輪到他扛,必須用跑步方式快速通過隧道,當時他腦子想的是:「我撐得過嗎?」而他真的撐過了,還因為太累,在半夜跌倒把牙齒摔斷,但他說,下次還要參加。

另一位二十二歲的女隊長冠冠,也是跟大家一樣要扛三太子,在東海岸時,因蘇力颱風侵台前天氣很熱,沒有半點風,隊員情緒很不穩,她還要安撫,相當累,但在蘇力颱風後,大家都很團結,默契已建立,也不再有爭吵的情形。(時事新聞來源:自由電子報,2013.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