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藥師公會慶祝1月15日藥師節,將於1月14日(週日)下午在台南大遠百廣場,舉辦「請叫我藥師」正名活動。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吳振名表示,「藥劑師」和「藥師」不一樣,但一般人都搞混了,因此他們希望能正名,正確稱呼他們為「藥師」。

台南市藥師公會與市議員莊玉珠今天在台南市議會,召開「107年藥師節慶祝活動─請叫我藥師正名活動記者會」,衛生局長陳怡、副議長郭信良、市議員洪玉鳳等人出席力挺,現場並一起高喊「請叫我藥師!」

吳振名表示,「藥師法」自民國68年3月26日公布至今已近40年,早已將「藥師」正名,但民眾仍習於稱呼藥師為藥劑師,因此將今年度慶祝藥師節的活動主題,訂為「請叫我藥師」正名活動。

吳振名說,藥劑師只是服務藥品的製造和調劑,改為藥師後服務的是人,包括藥事照護、中藥、西藥,還有病理及藥理都要有深切了解,所學及涉略範圍更廣泛。因此有必要正名,讓民眾更加認識藥師,也讓民眾對藥師的稱謂更準確。

吳振名說,當天活動於下午1點半至4點半舉行,現場除了邀請民眾參加大聲公比賽,還有中藥滷包贈送及美善基金會的表演節目、衛生局公衛宣導及執行藥事照護績優藥師表揚等,歡迎民眾前往參加。

陳怡指出,藥師除了調劑藥品以外,對於政府照顧民眾的公共衛生政策推動也不遺餘力。今年的慶祝藥師節活動,也將同時表揚106年執行藥事照護查核輔導,及執行多元藥事照護服務案數績優的藥師,同時頒獎表揚評選為106年南市的優良社區藥局,及配合支援行動醫院的績優藥師。(時事新聞來源:自由電子報,2018.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