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尼莎來襲,考選部昨晚宣布,原訂今天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花蓮、台東等六個考區舉行的營養師、心理師、社會工作師、法醫師、語言治療師、聽力師第二天考試,及牙體技術師、驗光生第一天考試,都順延至明天周一舉行。

考選部前天宣布,昨天登場的中醫師、營養師等考試,除花東考區停止考試、擇日補考外,其他考區照常舉行。有考生批評,考選部曾聲明「只要有一考區受影響,就全部延期」,質疑考選部「違法」,紛湧入PTT、臉書表達不滿。

應試社工師的黃姓考生說,之後補考的考卷難易度可能與此次考試不同,考選部應全部延期考試;同樣考社工師的王姓考生表示,不同時間考試,除了試題難易度恐不同,兩批考生的考試準備時間也不同,考選部對延期的相關說法不清不楚,讓人看了一頭霧水。

台東縣與花蓮縣陸續宣布昨起停班停課後,考選部前天深夜也決定「中醫師、營養師、心理師、護理師、社會工作師、法醫師、語言治療師、聽力師、牙體技術師、驗光師生考試」花東考區停止昨天的考試,其他考區照常舉行。

對於考生反彈,考選部回應,這次事件是發生在考試舉行前,並非考試期間,自無依據「國家考試偶發事件處理辦法」相關規定、令所有考區停止考試的理由。後續將擇期補考,並重新命題,以維護花東考區應考人權益。

考選部表示,如考試依原定計畫舉行,則昨天考試結束時,應考人與所有試務工作人員將面臨不可測的風災威脅;基於優先維護應考人與試務工作人員人身安全,不得不停止花東考區昨天考試。而北、中、南、高等四市都宣布昨天正常上班上課,自無停止考試必要。

針對今天考試延期,考選部表示,牙體技術師原訂明天在台北考區國家考場舉行實地測驗,將順延至後天八月一日(周二)舉行。

延期舉辦的考試,若干考區考試地點將更動,應考人可於考選部全球資訊網查詢,並留意接收考選部發送之簡訊或電子郵件。

(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7.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