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師柯文哲昨天上午前往中山長老教會演講,談及二○○六年搶救台中市長胡志強妻子邵曉鈴時,柯形容邵「腦袋秀斗,不過胡志強好像笑得很開心的樣子」。「柯語錄」再度引發爭議;柯文哲昨天下午修正說,「這是開玩笑的」。

「我的太太沒有『秀斗』,請大家不要誤解」,胡志強表示他相信那些話不是柯醫師本意,「我們夫妻對柯醫師的感謝都不會減少」。

柯文哲昨以「生死的智慧」為題發表演講時表示,過去沒有人知道葉克膜的作用,二○○六年因搶救邵曉鈴一炮而紅。他提到這起車禍時說,「看這個邵曉鈴左手斷掉、腦袋秀斗,不過胡志強好像笑得很開心的樣子」。柯文哲此話脫口而出,被外界質疑失言。

柯文哲昨天下午出席已故立委蔡同榮紀念音樂會時解釋說,那是開玩笑的話,因為當晚以為邵曉鈴完蛋了,後來靠葉克膜救回來,胡志強是失而復得、笑得開心;邵的腦袋其實還是很缺氧,事實上還是有影響到。

胡志強昨北上弔唁藝人高凌風,昨晚透過臉書表達看法。胡志強說,他不清楚柯醫師談話從何而來,也不清楚「秀斗」與「他在笑」的關聯,他相信不是柯醫師本意,大家別誤解。

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說,當年車禍發生,他就陪在胡市長身旁,邵曉鈴性命垂危之際,胡志強透過記者會對外說明,甚至哭喊「請大家救救我太太」,令不少人為之動容,他的心情應該表達得很清楚。

二○○六年十一月,胡志強與邵曉鈴南下替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黃俊英助選,回程在國道三號柳營路段遭小客車追撞,邵曉鈴重傷命危,柯文哲以葉克膜搶救,成功挽回邵性命。

民進黨台北市長徵詢小組明天開會,最快下周三把名單送交中常會。是否加入民進黨?柯文哲說,他內心天人交戰,入黨可能少掉決定勝負的百分之五選票,但不入黨,又沒有財力奧援。

柯文哲說,自己正在憋氣,「過一天混一天」,透露仍無入黨念頭;他會開始籌錢,人力、物力、財力,自己要想辦法。(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4.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