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工作概論>
一、社會個案工作中會談(interview)之意義為何?進行個案會談時,社會工作人員應注意之事項有那些?(25 分)

二、根據安寧緩和醫療條例,什麼是安寧緩和醫療?其對象規定如何?(25 分)
<社會政策與社會立法概要>
一、何謂選擇式的社會福利?何謂普及式的社會福利?選擇式的福利與普及式的福利各有何優缺點?(25 分)

二、下表是行政院主計總處歷年「婦女婚育與就業調查」所得到的「15 至49 歲已婚女性子女之主要照顧者」的數據。請分析表中的數據呈現出那些重要的訊息?根據這些訊息,政府應強化那些社會福利措施以回應相關需求?(25 分)
<社會研究法概要>
一、請試述下列名詞之意涵:(每小題5 分,共25 分)
1.虛擬變項(dummy variable)
2.預試(pilot study)
3.內容分析法(content analysis)
4.研究倫理委員會(IRB)
5.電腦輔助電話訪問調查系統(CATI)

二、何謂效度(validity)?包括那些類型?通常那些是研究當中必須執行的?(25 分)

三、何謂非隨機抽樣?有那些類型?何者是質性研究最常使用的類型?(25 分)

四、請舉例說明何謂趨勢研究(trend study)、世代研究(cohort study)、固定樣本覆訪研究(panel study)?其異同點又為何?(25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