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一名10歲菲律賓裔男童罹患自閉症,可能成為澳洲納稅人負擔而面臨遭驅逐出境的景況,男童母親今天遞交萬人請願書,希望讓他留在澳洲,當局也給了善意回應。

據法新社報導,10歲的泰倫(Tyrone Sevilla)2歲時跟著母親塞維亞(Maria Sevilla)從菲律賓合法來到澳洲,塞維亞是昆士蘭省一間醫院的已登記護士。

塞維亞表示,泰倫2008年診斷出罹患自閉症,移民審查法庭(MRT)認定此病會對澳洲社會造成「負擔」,因此拒絕這家人延長簽證。「澳洲是我們的家。我們來這裡快八年,已融入這個社會。」塞維亞說。

泰倫恐遭驅逐出境,令澳洲人心生不忍,紛紛在網路連署,懇請當局讓這對母子留下來。塞薇亞的工作簽證27日到期,當天她帶著泰倫前往移民部長杜登的選務辦公室,遞交逾12萬人連署的請願書及泰倫的親筆信。

泰倫在信上寫著,「親愛的杜登先生,我可以留在澳洲嗎?拜託…泰倫敬上。」塞薇亞說,泰倫雖不太會言語溝通,但了解家人目前的情況。這是他生平所寫的第一封信,也可能是他這輩子最重要的一封。

杜登稍後表示,「我們是具有同情心的社會,我們想要幫助陷入困境的家庭。」他說,移民部正替泰倫準備相關報告,同時也將核發過渡簽證給這對母子。(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5.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