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學校園廣大,且通勤師生眾多,學生常抱怨缺乏午休空間,校方同意本週起試辦3間教室開放午休,學生會更考慮再爭取擴大,並提供耳塞、抱枕等設施。

台大學生會長孫語謙接受中央社電訪表示,4年前學生會曾爭取在校總區第一活動中心地下室,設置一個有沙發、床鋪可以躺著的休息空間。眼看就要成功,卻在試辦前夕地下室淹水,校方後來評估,覺得場地不適合,這個議題就停頓了下來。

孫語謙表示,今年寒假期間,學生會的學權部重啟討論,覺得可先從既有空間著手,先借教學館的3間教室作為午休空間,也先不強求「全時段」,獲得校方同意。

根據學生會臉書(Facebook)公布的訊息,本月13日到6月19日開放共同、普通、新生3間館舍的3間教室,每天12時20分到下午1時10分,教室內避免交談、開手機鈴聲,夏天會開放冷氣,但學生要自行保管個人物品,並維持場地清潔。

學生會指出,現階段暫不開放躺睡,未來將視回饋意見,考慮增設瑜珈墊,或是提供耳塞、抱枕、鯊鯊(指著名家具賣場的抱枕玩偶)等,並爭取延長開放時間,或是開放不同的館型。

孫語謙表示,這項措施是從學生的角度出發,試辦階段會瞭解各教室的狀況,看看哪些教室更適合午休,也會向校方再爭取其他的休息設施。(時事新聞來源:中央社,2023.9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