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因人口老齡化已超過總人口的18%,成了名符其實的老齡縣市,3參選人不約而同提出老齡照護政見。謝福弘提出未來將規畫新建苗南、苗北、通苑3大銀髮長照園區;鍾東錦則要在苗栗市興建幸福安養中心,照顧中低收及弱勢邊緣長輩;徐定禎則推替縣內65歲以上長者全面免費裝假牙,還要發給每位老人每年敬老金2000元。

徐定禎提出的參選政見「三大保證、五大願景、十大承諾」,在徹底檢視長期累積的縣政問題,聚焦在10個面向來翻轉苗栗,分別為「開經濟」、「活財政」、「廣建設」、「重醫療」、「謀福利」、「顧親子」、「興教育」、「挺體育」、「最友善」、「造觀光」,要用行動找回苗栗人的光榮感。

謝福弘提出「幸福十大建設」,其中最主要的項目包括在苗北、苗南興建新的縣立圖書館,在苗南地區興建藝文中心,以苗栗高鐵站為核心,建立輻射狀便捷公車網,還讓鄉親們坐公車10公里以內不用錢,並且推動台3線藥用植物農業專區,發展高價藥用植物提升農民經濟收益。

鍾東錦提出規畫在苗栗市建立幸福安養中心,分3期計畫來興建收容中低收入、弱勢及邊緣戶長者的安養中心,凡是需要縣政府提供照護又無力負擔的長輩們,都可以申請入住,但是會設定排富條款,以便集中資源來照顧弱勢長輩,減輕子女負擔。(時事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2022.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