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峽區一家榮民之家,今天凌晨驚傳殺人案,孔姓犯嫌疑平日怨懟同棟入住另兩榮民,竟在今天凌晨,先持苦茶油的碎玻璃及熱水瓶攻擊褚姓男子,孔嫌趁照護人員急救之時,跑到另床以圍裙繩子勒斃張姓老翁,緊急將兩人送醫急救,皆宣告不治。警方獲報趕抵帶回孔男,朝殺人罪嫌偵辦。

據了解,孔姓老翁(87歲)少校退伍,因罹患阿茲海默症,2019年在家人安排下,入住新北市三峽區某榮民之家,平常個性溫和,未見他有暴力傾向。孔嫌平常行動能自如自理,與死者褚男(66歲、士官長退)有中風行動不便、張翁(94歲、上校退、行動不便)前列腺肥大、高血壓、失智長年臥病在床不同,但3人皆為同層樓友(每層樓用OA隔區)。

日前孔賣給褚男兩罐亞培安素(每罐市價58元),但褚男卻只給孔嫌100元,這讓孔嫌覺得被坑,對褚有所怨懟;又不時疑神疑鬼,懷疑另名張翁平日想方設法對他不利,但其實兩人根本沒有互動。

今天凌晨零時許,孔、褚兩人又因營養品買賣再起口角,現場照護人員聽見爭吵聲,趕緊衝進拉開兩人,隨即以束帶將孔嫌固定在床上。未料,凌晨4時50分左右,孔嫌自行掙脫束帶,旋即以古茶油、熱水瓶往褚男頭部猛砸,導致褚男頭部重傷倒臥在地。

當下,2名照護人員正前往巡視,更換尿布,當場看到地上滿是碎玻璃、一只凹陷熱水瓶,褚男則滿臉是血臥倒地上,照護人員趕緊衝前,對褚男急救。不料,孔嫌竟趁照護人員急救之際,跑到張翁床位,以圍裙繩子勒斃張翁。

等待照護人員發現,衝前拉下孔嫌,對張翁施以CPR急救,並同步通知警、消派員趕抵現場。經檢視張翁已無生命徵象,緊急協助兩人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事後警方帶回孔嫌返回派出所偵辦,朝殺人罪嫌偵辦。(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22.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