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郭彥均日前在臉書分享醫護朋友敘述「小孩越來越慘」、「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引起譁然,遭網友出征。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表示,這種不實謠言內容,很明顯操作,將加以究責、查辦。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惡意散播疫情謠言、不實訊息,依法最高可罰300萬元或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

指揮中心今發布圖卡,寫「請勿惡意散播疫情謠言、不實訊息」,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最高可罰300萬元或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

陳時中說,近來有些相關新聞,有些新聞運用一些大家關心的兒少問題,做一些炒作,每一個生命喪失都是惋惜的,但是擴大或是不實炒作是不應該的,國內目前有8位兒童過世,都是在4月15日以後發生。

陳時中說,針對網路流傳訊息,會釐清是否有特定團體在散布訊息,會依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法和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散播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三百萬元以下罰金。不要惡意傳播,要查清楚。(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22.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