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花博接種站今天第二天幫長者施打莫德納二劑,同時還有AZ及BNT疫苗施打,不過相較昨天第一天,今天動線秩序狀況改善,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上午視察花博接種,蔡炳坤說,由於今有三種疫苗同時在花博施打,避免長者排隊久候不耐,現場各排五百張椅子,並加派150名局處支援人力引導,到目前為止,秩序好很多,希望長者可以平穩、輕鬆心情接種疫苗。

台北花博昨天長者施打莫德納及AZ疫苗,因動線沒規畫好,許多長者飆罵冒雨排隊等一個多小時,還排錯隊,不過今天上午秩序還算順暢。

但仍有長者抱怨,沒有依照號碼接種,蔡炳坤表示,北市府都是依照小時來預約,也不斷宣導大家盡量依時間來,不過還是有長者提早來,今早六點多就有人來排隊,北市府理解心情,一旦來了也會盡量讓他盡快接種,若時間沒到拒絕,現場就會有很多爭執糾紛。

蔡炳坤說,尤其今天又是重陽節,對長者應該有更多體諒及關心,已經在預約系統處理,但就是盡量。

蔡炳坤說,北市花博昨天湧進較多人接種,市府處理上也的確發現一些缺失,昨天接種完畢後,已經開會討論,針對每個環節檢討一遍,所以今天特別在外場,讓長者坐下來等待,大家情緒也會比較穩定,今天外場兩邊各擺五百張椅子,從捷運搭車到花博就先坐,內場時間到了依序進來,到目前為止,秩序方面好很多。

由於每個環節都需要人員引導,尤其長者有個別問題需要詢問,所以今天動用約150人人力左右。

蔡炳坤說,服務的志工都是市府局處同仁為主,今天的150名支援人力是由八個局處支援,北市府都會滾動檢討盤點,讓同仁稍微輪一下,各局處會參與,也不要太累。(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2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