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教育部修正大專開學防疫指引,今晚已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核准,室內上課和集會仍維持80人以內限制,若超過80人,但符合社交距離(室內空間至少1.5米/人,也就是2.25平方米/人)也可行,另取消取消梅花座規定。上課仍要採固定座位,如無法採固定座位,請任課老師拍照留存,以便後續疫調。

指引另新增表演藝術課規定,除吹奏樂器外,其他項目都要戴口罩,並調整練習時間;吹奏類排練演奏時可暫時脫下口罩,授課教師除示範需要之外,都要戴口罩;一律採個人器材,不得與他人共用。

本次指引也放寬課程以外的集會活動規範,包含校內研習、社團表演等人數上限為室內80人,取消梅花座限制,但容留人數應符合室內空間至少1.5米/人(或2.25平方米/人)、室外300人;若超額,須提報防疫計畫,報請地方主管機關核准後實施。活動進行過程中禁止飲食。

校園餐廳規定也鬆綁,新版指引描述,餐廳人數應在室內80人以內,或室內超過80人,但容留人數應符合室內空間至少1.5米/人(或2.25平方米/人)。(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21.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