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規劃15日公布「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細節,將透過全國繳費網或ATM等方式,方便民眾領取。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呼籲,相關手續公告前,民眾須提防來路不明訊息,避免被詐騙。

行政院5月30日召開紓困工作會議,針對有國小以下孩童或國、高中特教學生的家庭,規劃發放每名孩童新台幣1萬元家庭防疫補貼,約250萬人受惠。

潘文忠今天主持教育部線上部務會報,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提到,這一波停止到校上課期間,家長非常辛苦,要兼顧工作和照顧孩童。行政院提出補貼,申辦手續會朝向便捷的方式,並避免臨櫃辦理。

目前規劃由中央政府統一作業,以全國繳費網或ATM等方式,透過學童的健保卡和家長的提款卡來做認證。潘文忠說,相關細節和領取方式,預計6月15日發布,會完整說明。

潘文忠強調,15日前,民眾要慎防來路不明的詐騙訊息,如果有疑慮,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正確的資訊。

另外,媒體問及立法院審議停擺,對教育部相關法案的影響。潘文忠說,這個會期教育部提出2個優先法案,其中國家重點領域產學合作人才培育創新條例(產學創新條例)已完成三讀;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退場條例)則是完成委員會審查,正等待政黨協商。等疫情平順後,教育部會再積極和立法院協商,希望讓這些迫切的法案能順利通過。(時事新聞來源:中央社,2021.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