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幫台北市長柯文哲操盤網路網戰的悠遊卡公司總經理邱昱凱,遭質疑年薪逾350萬元,傳北市交通局特別量身為邱昱凱打造「邱昱凱條款」,只要董事會核薪資報市府「專案核准」就行。對於是否有邱昱凱條款?柯文哲今表示,邱昱凱的薪水多少?多少才合理?他不知道,但「台灣都是要求薪水低、做很多事,這只是製造貪汙的溫床而已,我不贊成。」

柯文哲今天也嗆,「你說他(邱昱凱)拿到年薪350萬元,若沒有拿到?你是不是要補貼他?」「他到底薪水多少錢?我不曉得。」

被封為柯團隊「網軍頭」的邱昱凱傳出年薪有350萬元,儘管北市府去年拍板訂定六大公司高層薪資規定,不過傳出交通局為邱昱凱量身打造「邱昱凱條款」,只要董事會核薪資報市府「專案核准」就行。柯文哲今天則說,邱昱凱的薪水多少?他不曉得,但北市府最近有針對六大公司薪水調整。

至於北市府最近針對六大公司薪資重新調整,柯文哲也表示,細節要問秘書長陳志銘。

柯文哲說,邱昱凱的薪水多少才算合理?「這我怎麼會知道?」柯提到,他當台北市長的薪水,只有在台大當醫生的薪水一半,衛生局長黃世傑也僅有過去的三分之一薪水。老實說,台北市政府的衛生、財政、資訊局長薪水,這些政務官的薪水原比市價低很多,這條很難回答。

柯表示,他還是應該主張採新加坡的方式,薪水寧可高一點,但人可以不用雇這麼多人。台灣都是要求薪水低,做好多事情,這只是製造貪汙的溫床而已,他不贊成。(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21.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