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命名:801教室的那一隅
文字說明:
2020年12月12日帶著一份既興奮又緊張的心情來到了期待已久的801教室,興奮的是,我有機會又重拾一段新的學生生涯,緊張的也是離開了學校這麼久,且也脫離了外界職場10年了,我是否還能跟得上老師的進度,我能融入和理解老師的教學?我的表達能力適宜?考試我能應付?會不會背了前面忘了後面?或是背了後面忘了前面?一堆的質問,湧上心頭……

經過幾堂課的洗禮後,順民老師和淑女老師們不斷在課堂上提及和關心新生們,不要急,先把心靜下來,能吸收多少算多少,且也會重複做解說,有機會再聽一次會有不同的效果,慢慢地學習老師的步調,頓時也輕鬆了,開始沉醉在這種互動式的時事教學模式裡,不知何時也慢慢的卸下了緊張的心防。
臥虎藏龍的801,來自於不同領域,為著自己的理想與目標而來,但是,鮮少知悉他們背後的故事,這當中有不辭辛勞遠道慕名而來的,有為了能趕快賺得一份穩定的安家費,有一次刷了15科目還在慢慢繳卡費不服輸的精神、有一位帥又有才的大叔以及一位聰明活潑可愛的小天使飄洋過海齊聚一堂,很高興認識大家。
人生就像一長串的列車,在年少蹉跎的歲月裡,我曾經搭乘著莒光號列車北上,再次驀然回首,時光已然匆匆流逝,不知不覺,我已換上了普悠瑪列車,雖然,每一站都有新的起始點,但是,我相信那都是一個美好的開始。
會有那一天,憶起那些年我們一起在801的學習日子,這個世界隨時都在做改變,但是,唯一不變的是守候801教室的精進成長。
(曾文鶯看見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