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匿名投稿「靠北幼兒園」爆出幼兒園老師竟上傳小朋友的照片,還標註園生「智障日常」,引起網友反彈,北市教育局表示,幼兒園已讓該名老師離職。

該名幼兒園老師將同學正面照標註「智障日常」,更離譜稱學生家長「完全不知道自己生出了一個社會敗類」、「全家都沒救」。

另一篇則貼出另一名小朋友的照片,還寫下「就是太期望他變成正常人,才會那麼不爽,放生他的話,我每天就開開心心了」,以及「事不宜遲,明天開始。」最後又放上放別班的學生照片寫下「先看看別班的小可愛,消氣。」

該篇貼文引起大批網友關注及轉傳,教育局表示,該園於3月25日晚間發現後,即請該名老師將社群網站上不妥的照片及文字刪除,並已將該名老師解聘,今天已未到園。

教育局表示,今日早上有向該名幼兒家長說明事件,並同時做校安及社政通報。後續教育局將啟動相關調查,至該名老師行為則依《教保服務人員條例》相關規定辦理。

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未來會請各非營利幼兒園在聘用教保員時注意老師的人格特質,要具有愛心熱情,並調查該名老師在任教期間是否有正面批評學生,導致學生心靈創傷,如果有就涉及兒少法,將送社會局審議裁罰。(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21.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