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命名:再次勇於面對自己的斜槓人生
文字說明:
2020年已將近尾聲,COVID-19仍然還是威力十足且如同狂風暴雨般且非常無情地撲天蓋地般摧毀著地球村人類的健康及寶貴的生命。迄今雖不是人類史上造成最多死亡的傳染病,但是,COVID-19已然打亂了全球化所形塑的世界,超乎想像大家都習以為常的世界。
雖然我們身在台灣是何其有幸,藉此更貼近看到人類生命的有限及人生的終點死亡,我也藉此感同身受到生命的有限是無分年齡大小。感嘆生命無常的同時,這也讓我想起聖嚴法師的108自在語︰「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身體難免有病痛,工作難免受阻礙,自然環境難免起災害: 只要心安,就有平安。」,同時也讓我的思緒倒帶飄回家母(號稱:地下村長)生前熱心公益、穿梭忙碌的身影,真是與有榮焉。迄今仍深印我腦海,竟然連出現在我夢中的身影也一如她生前充滿了活力、健康與朝氣十足,感念家母於生活中默默地讓我體會更正向的人生觀及價值觀。
也非常感謝老天爺的厚愛陸續送來一雙兒女,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是從書本及工作上都無法用金銀財寶去交換得來的人生另類功課。我也藉此斜槓走入人生另一階段當起晨光媽媽、補救教學志工、圖書館志工、說故事媽媽,其中的快樂及無形的收穫是滿載的~竟然遠遠超過工作上的成就感。
在此特殊的後疫情時代,老天爺似乎也送給地球村的人類們很多待解的人生課題,我也藉此從農曆年後再次重新梳理認真傾聽自己的內心,直到入秋後,我心中才真正落實及篤定要讓自己再次勇敢面對自己的另類斜槓人生參加文化大學社工學分班,何其有幸在通往”社福”這條學習路上~有(GPS導航)王順民教授引導方向及來自各方~有志一同的同學們一起學習加油共勉之。
聖嚴法師108自在語︰「每個人的條件不同、智慧不同、環境不同、體能不同 、背景也不同,不必相提並論,只要腳踏實地,步步穩健,就能走出一條路來。」,好一個看見晴天之再次勇於面對自己的斜槓人生。
(鍾俊靜看見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