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在過年時會到廟宇排隊求錢母,大甲鎮瀾宮為鼓勵社會大眾行善積福,與創世基金會合作,提供4萬份限量錢母,今日正式亮相,由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與創世嘉義院院長蕭伃雯將4萬份開運錢母過爐祈福,庇佑所有認助「寒士吃飽30」的善心人士,拿到錢母後都能財運亨通、來年平安。

「寒士吃飽30」是創世基金會每年年前關懷弱勢的重要活動,但2020年因武漢肺炎疫情肆虐,辦桌圍爐恐有群聚風險,但連續31年的社會愛心運動不能停止,為求香火不斷,2021年改採「送禮到家」,將年禮及祝福紅包送到2萬個弱勢家庭裡,更顯溫馨。

顏清標說,創世基金會關懷弱勢行善多年確實不簡單,呼籲大家一起行善,媽祖庇佑大眾,若之後創世基金會有需要鎮瀾宮幫忙,相信董監事會都會樂觀其成。

蕭伃雯表示,疫情嚴峻,但植物人服務不能停,寒士吃飽30不能斷,「植物人常年服務暨第31屆寒士吃飽30」,預計在2021年2月1日至2月9日,全台同步送禮到近2萬名植物人家庭、寒士、街友、待拉單媽、清寒長輩家,歡迎社會大眾投入社會公益,助弱勢溫馨過節。認助一人份植愛年禮及祝福紅包,即可索取大甲鎮瀾宮1元開運錢母乙份。(時事新聞來源:自由電子報,2020.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