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昨天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原民會施政計畫及收支預算。他表示,原民會近年歲出預算持續成長,明年年度預算編列首度突破90億,成長幅度遠超過中央政府總預算4%的成長率。在全球經濟受疫情衝擊之時,原住民族相關預算仍大幅成長,顯示政府對照顧原住民族福祉的重視與決心。

原民會及所屬編列明年年度歲出預算總計90.3億,較今年增加6.87億,成長8.23%,成長幅度遠超過中央政府總預算4%的成長率,並較105 年度大幅增加14.25億元,成長18.74%。

夷將.拔路兒表示,在行政院對預算的支持下,原民會110年度有多項新興計畫得以推動進行,包含建構原住民族教育文化知識體系、原住民族開放政府智慧治理跨部會系統平台及協助原民事業進行數位轉型等。

除了新興計畫,原民會多項重要政策也持續編列預算辦理,包括原住民族教育、語言發展、文化與媒體權、禁伐補償、老年基本保證年金,以及原住民保留地權利回復等。夷將.拔路兒表示,希望為族人打造健全的發展環境,也為台灣傳承豐富且獨特的多元文化。

原民會也規劃捐助原文會及原語會305億元,在桃園機場捷運A17土地興建永久會址。夷將‧拔路兒表示,此一計畫將可結合同區位的桃園流行音樂劇場、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讓世界更能看見、聽見台灣原住民族豐富的語言及文化。(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20.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