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為洲拋出黨名去掉「中國」2個字,引發議論。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出席瑞芳圖書館啟用儀式時說,其實我們很清楚「中國」這2個字代表中華民國,國民黨最重要的是要自己改變,沒有改變沒有一切,沒有改革更沒有希望。改變才能讓國民黨重新站起來,改革才能迎向挑戰,讓民眾接納。

國民黨接連敗選,黨內有人視傳統兩岸路線成包袱。林為洲昨在臉書拋出黨名去「中國」議題,指推動黨的改革,沒有什麼議題不能談、不能討論,引發黨內議論。國民黨中央隨後出面定調,改革才是重心,並非改名。

侯友宜回應這個話題時表示,國民黨現在最急迫的是不斷地要去改革、改變,跟民眾永遠站在一起,讓民眾知道我們能夠為他們做什麼。民眾所想要做的,我們一定要全力以赴。改革比什麼都還重要,我們的改變從我們的內在開始,好好的跟民眾並肩作戰,改變自己比一切都還重要。

侯友宜指出,其實我們很清楚,這兩個字是代表中華民國,所以先把自己改變才是當前最重要的挑戰。沒有改變沒有一切,沒有改革更沒有希望,只有改變才能讓國民黨能夠重新的站起來,只有改革才能夠迎向挑戰,才能夠讓民眾能夠接納,大家一起全力以赴。

侯友宜說,一個黨的成功失敗決定在自己,自己要不要決定重新調整步伐,跟2300萬民眾站在一塊,讓民眾認同國民黨,讓民眾知道國民黨為他們做什麼,而且能 夠做出有感的政績。民眾所想要的,我們一定要站在民眾那邊,讓民眾跟國民黨能夠永遠心連心在一起,這個比任何形式的改變都還重要。(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2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