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命名:穿過時間裡的記憶
拍攝日期:2020.07.22
文字說明:
循著記憶再度來到這熟悉又有點陌生的地方,遠遠地見到矗立於立霧溪旁層層疊疊山巒上的印記,心裡泛起微微的莫名思緒,卻又像是接續著前世來生的緣。
走過普渡橋,潺潺溪水穿石而過,像時間之河劃過生命的每個階段,是喜是樂是悲是愁,單獨卻又實存於宇宙間,每個步伐和每個階梯對於腳踝受過傷的我而言,走得是有點吃力,但我仍堅信我會平安且順遂,為了圓心中的那份記憶,娑婆世界的紛擾已在此停格,陽光穿透葉片愈發顯得光亮,山風吹動著漫天飛舞,靜靜地蟬聲似乎催促著繼續往前走吧!拾階而上聽著呼吸聲,有種踏實感來自於天地間,隨著時間翻飛於經緯軌道上,遺落在凡間不知名的角落裡繼續未完成之旅程。
雙手合十,保持正念相應相契,在梵音繚繞聲中,韋陀與伽藍護法菩薩於殿旁兩邊,一念慈悲心起,一念貪瞋痴心起,在天地混濁間,轉念讓心境沈澱,祈求世間美好平和,回歸內在心靈的自在與祥和。回首,夜深山門,穿過時間裡的記憶,慢慢地顯現清明擴散,剎那的靈透與永恆的因緣,明白了曾經與當下,明白了心念與悲願,擰括在精微處他方,生命將會有無限可能之境界。
許願是對生命的承諾,也是終極實踐已身生命之意義,唯願不偏不離初心與初願。
(小言看見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