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命名:遺落的心靈地圖
文字說明:
見你喃喃說著:「我是那個位子,為什麼…」的走過來,等你坐到我旁邊時,看了一下你手上的車票,是我曾經買過的「兩段式車票」,就像台北到高雄,台北到台中是一個座位,而台中到高雄則需再換到另一個座位,這應該是台鐵體恤買票者在無法買到起訖站有座位票的衡量下,讓乘客全程有座位的另種選擇方法吧!

而我沒多想你會不會接受我的說法時,就向你解釋了你手上這張車票上面文字的意思,自然而然提醒你到那站需要再換座位,你也很專注在聽著並點點頭,應該是聽懂吧!這天,太陽蠻酷熱的,全節車箱只有你未拉上窗簾,你看著窗外手微微顫抖,雖然不知道你在想什麼?但你眼裡似乎藏著只屬於自己的故事,此時,言語或許拼補不了你心裡不小心遺失的那塊角落,而睡意頗濃的我轉過身背對著太陽繼續補眠吧!

在準備下車之際,遞包面紙你接過去擦汗並艱澀地說聲~謝謝,再次叮嚀你記得要再換一次座位,並且外面太陽蠻大的拉上窗簾比較不會傷害到你眼睛的視力,你點點頭說聲~好,臉上仍沒有太多表情,是這社會的排擠讓你忘了笑嗎?還是你心裡遺落的心靈地圖無法拼湊完整?

我相信,你沒有想對他人不友善之意,而這社會應該可以對你再釋出些許善意,行走在陽光下的明亮與闇黑之際,在良善與邪惡之間,照顧好自己的心靈,祝福你平安順遂!
(小言看見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