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創許多行業,回收物價格也普遍下滑,讓資源回收業者相當艱苦。台北市環保局今指出,北市將擴大補貼資源回收個體戶,他們除可有環保署核定的每人每月補助5000元外,北市再加碼補助1000元,每人每月最高可獲得6000元的補助。

環保局指出,疫情期間一般回收物價格普遍下滑,環保署的「資收關懷計畫」可以提供資源回收者優於回收市場的價格,提升對第一線資收個體戶的照顧。廢紙容器補助單價為每公斤18元、廢玻璃容器補助單價每公斤7元、廢塑膠容器補助單價每公斤12元等,政府會以高於市場1至10倍不等的價格補助收購。

環保局表示,為減少個體戶載運資源回收物至回收商變賣的來回奔波之苦,環保局也會有專人專車到府回收的方式,依補助單價,現場秤重計價,每人每月最高可獲得6000元的補助。

環保局除加碼補助資源回收業者,也發送國產優質米予轄區列冊的資收個體戶,環保局長劉銘龍也在端午節前夕代表北市府,前往資收個體戶的工作地點慰問關懷,致贈國產優質米、端午賀禮與反光背心。

劉銘龍說,資收個體戶是資收體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近來資收物回收價格持續低落,已影響到資收個體戶的生計,「資收關懷計畫」可以實質的幫助這些基層資收戶,透過補助和到府回收,具體且有效地減輕他們的生活負擔,協助他們度過難關。(時事新聞來源:自由電子報,2020.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