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掀起反種族歧視潮,連帶影響美白產品備受社會輿論壓力!美國嬌生集團今天表示,集團已決定停售在亞洲和中東地區廣受消費者喜愛的美白產品。嬌生並表示將不再生產或運送這些商品,但商品可能還會持續出現在貨架上一陣子,直到庫存歸零。

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發言人向路透社證實,集團將停止販售旗下在印度銷售的「可伶可俐」(Clean & Clear)淨白系列(Clear Fairness)產品。稍早也傳出嬌生將停售旗下在亞洲和中東地區販售的「露得清」(Neutrogena)細白系列(Fine Fairness)產品。

嬌生表示,過去幾週的討論凸顯一件事,即公司部分產品的名稱或淡斑產品所標榜的功效,給人「無暇或是白皙膚色更勝於你自身獨特的膚色」的印象,但嬌生強調:「這從來都不是我們的本意,健康肌膚就是美」。

聯合利華(Unilever)、寶鹼公司(Procter & Gamble)和萊雅(L’Oreal)等全球個人保養品大廠推出號稱能讓肌膚亮白或美白的面霜,分別透過旗下品牌Fair & Lovely、歐蕾(Olay)和卡尼爾(Garnier)銷售,銷售對象主要為女性。上述公司並沒有立即回應記者的置評要求。

根據歐洲觀察市場研究諮詢機構「歐睿國際」(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統計,全球去年售出約6277噸的肌膚亮白產品,包括被行銷為鎖定黑斑或雀斑的抗老化面霜。(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20.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