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選舉落幕,北市第三選區「雙帥對決」勝負出爐,國民黨人氣立委蔣萬安獲得11萬2784票,順利連任,還比2016年多了2萬3千多票。蔣萬安感謝選民認同,認為在高齡化社會下,長照需求將愈來愈重要,連任後首要工作就是推動「長期照顧安排假」的立法,讓民眾照顧家中長輩不需離職。

這場選戰,民進黨傾全力翻轉第三選區,派出顏值、學經歷俱備的吳怡農挑戰,柯文哲領軍的民眾黨參選人何景榮,也獲柯全力相助,加上新住民身分,也在選戰中增添話題性。

蔣萬安勝出,關鍵兩原因,就是深耕、勤跑基層,平日不管是社區活動,或各區里節慶與宮廟活動,他幾乎不缺席。

連任後的首要任務 蔣萬安說,台灣65歲以上人口在108年8月達到14.99%,有353萬7314人,將在立法院推動爭取增加長照預算,優先提供長照服務、培育長照人才。他還打算推動「長期照顧安排假」立法,讓民眾照顧家中長輩不需離職。

另外,蔣萬安說,現行產假只有8周,與其他國家相比似乎不足,例如新加坡有16周,日本、歐盟標準14周,韓國也有13周,國際勞工組織的母性保護建議書也建議各國提升到18周。他將推動延長產假、陪產假天數合理化,維護母嬰身心健康,讓年輕父母安心、放心,願意生孩子。(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20.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