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時不只人就連毛小孩同樣也會冷到受不了,動保處就常接到飼主沒有幫毛小孩禦寒的檢舉,而對此動保法新增了規定,若是飼主沒有為寵物提供保暖、照明與適當遮蔽之生活環境,對限期沒有改善者將會處以3千至1.5萬的罰款。

只要到了冬天,動保處就會接到檢舉,表示某些飼主將狗綁在戶外、騎樓等地,毫無遮蔽物能夠禦寒,這對毛小孩來說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對此雖然動保法有規定,但卻沒有相關罰則,只能向飼主進行規勸,不過現在新增罰則。

動物保護法第5條第2項條文規定,提供安全、乾淨、通風、排水、適當及適量之遮蔽、照明與溫度之生活環境。違者經調查後若屬實將限期改善,若未改善者將會處以3千至1.5萬元的罰款。

對次動保處表示,其實幫助寵物禦寒有很多種方式,最直接的就是暫時養在室內,不過若環境不適合,可以在籠舍上覆蓋禦寒物品,給予能夠保暖的衣物等,此外對於短毛或是年紀大的寵物,更是要特別注意。(時事新聞來源:LINETODAY,2020.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