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提名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走訪新竹,針對關懷弱勢拋出成立國家級「身心障礙權益發展中心」的構想,維護身障者在就醫、就學、就養、就業四大領域的權益,爭取近118萬身心障礙者和家屬支持。

韓國瑜走庶民路線,強調對弱勢者關懷,午後在關帝廟圖書館舉行關懷弱勢座談,韓國瑜將先拋出對身障者權益的重視,12月3日國際身心障礙者日還可能有進一步活動規畫。

韓陣營批評,從提出第一次國家報告至今,過去三年多無障礙的環境幾無變化,民進黨政府不重視、不關懷身心障礙者,幾乎沒有將資源放在身障議題上,身障團體甚至抱怨公部門連基本統計數字都做的很少。民進黨不重視身障者,他們重視。

根據衛福部統計,身心障礙者人數約為117.8萬人,但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分析需要無障礙環境的實際人數更多。韓辦指出,「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有很多先進觀念,例如資訊無障礙、參與文化無障礙等,但過去三年間無障礙環境有什麼進步?韓陣營舉例,光是到提款機領款一件小事,對身心障礙者就是充滿障礙的苦事。(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