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文化總會今天宣布啟動「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活動,由蔡英文總統向全世界觀光客發出邀請,只要錄製一支宣傳影片回答為何想來台灣,就有機會入住。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這是全球首創之舉,展現台灣的民主、自由、開放,最快10月就可以迎接大家。

總統府與文化總會、觀光局等單位今天在總統府敞廳舉辦記者會,宣布啟動「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活動,在全球首創開放國際觀光客申請入住百年古蹟總統府,並由總統蔡英文親自拍片,邀請國際旅客入住。

蔡英文在宣傳影片中強調「我是台灣總統蔡英文,這是台灣人民的總統府,歡迎你來台灣,感受我們的友善,更歡迎你來總統府住一晚。」

想住宿的觀光客得要錄製一支自己的宣傳影片,回答為何想來台灣?台灣吸引你的地方在哪裡?以及為何要讓評審選你?等三個問題,在填寫護照號碼和國籍等相關資訊後上傳,活動從今天起到31日止。目前規劃錄取10組國際旅客,每周一組,可入住一個晚上。(時事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2019.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