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命名:大手牽小手
文字說明:
「大手牽小手幸福一起走,小手牽大手終究要放手」,這句話是我第一次修順民老師的課聽到的,當下對於這句話感動莫名,也在腦海中浮出一個父親牽著小朋友的畫面。
目前的我是在長照體系下的社區型單位服務,場域裡照顧的是平均年齡85歲的長輩,我喜歡和長輩聊天聽著他們的人生故事,畢竟,那段人生都是我不曾經歷過的,透過他們所述說的過往,彷彿我也經歷一段歷史,但是,也感受到時間好快也好短,快是因為他們才在說自己小時候的事,似乎歷歷在目但轉眼間卻是年近90的老嘔,短則會是80、90多年的人生,又怎麼只有幾分鐘就可一語道盡說完?
我和長輩的互動中感受到自己父母給為我付出的多,我是如此的幸福,感謝在成長過程中有父母的陪伴,如同順民老師說的大手牽小手幸福一起走,如今大手已經放手,我內心卻希望能一直牽下去,終究人還是要獨立成長的;誠如順民老師用他的專業透過課程引領我們認識社會工作的面貌,大手牽小手的學習,我又何其幸福,然而,終究有一天是要自己去面對社會工作的人生百態,唯有放手才能真正明白所學的一切,這何嘗不也是一種的傳承。
期許我自己也能牽著別人,以帶給他人幸福。
(汪家羽看見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