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命名:我在生命轉彎處
文字說明:
炎熱的七月天,氣候開始進入令人炙熱難耐的大暑。或許是天氣的關係,最近整個人常常感覺疲憊慵懶、停滯不前的無力感對許多事情也失去了原本該有的動力。
人生來到了40而立的年紀,對於心中響起的警鈴聲,似乎是越來越敏銳了,是時候先暫停讓自己好好沈澱一下了吧!
看著自己年初所訂立的年度目標,有些已經達成了,有的還在進行當中,有的則是還沒開始。
回顧這段時間,在職場上人生轉了一個大彎,雖然,一路上摸索跌跌撞撞但也就慢慢的跟著熟練了;至於,在健康上,動了二次手術,感謝主,身體已恢復正常狀況。生病期間讓我經驗和學習到身體的健康遠比金錢重要的真理。若未來養老沒有足夠的錢財,更是先要把自身健康顧好!
雖然如此,我也沒有因此而耽誤原本的學習計劃,對於社會政策和政治向來不感興趣的我,因為,進入社工學分班修習,透過老師每次上課用心的分析,慢慢的培養對於社政時事的敏感度,也練習看待事情的多元角度。
2019年已過了一半,面對前方的道路,也是覺得迷網,因為,自己也算是盡力,但是,處境未變的彎路依舊還在,在這樣的情況下,心裡當然也是會有所挫折、懷疑自己甚至失去希望,不過,當靜下心來,開始默想詩篇中的一段話 「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凡事皆有定時,心裡受到安慰,當心境轉彎時,即使彎路還在,未來仍有盼望。
相信,下半年會是更好的時間。
(張若翠看見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