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命名:發現很會自得其樂的老師
文字說明:
印象中第一堂上順民老師的課,他是一位很風趣也很會自得其樂的老師,因為大家都不理他…
老師歡迎大家上晴天的官網,去看看裡面有老師的和其他學長、學姐的文章,自然也包括老師出的功課菜單和指定菜色,那就是,上官網去細細品味「看見晴天」、「晴天觀點」、「晴天詞彙」等大千的晴天世界。
老師喜歡跟大家聊天,借著聊天內容,老師就有如中醫師般好像可以知道問題的徵結所在,一針見血的點出病兆之所在。
老師歡迎我們平日班的同學每週都可以路過他的假日班,今年我是無法路過,不過,也告訴自已明年的每週一定要走過,路過,就是不要錯過老師的地盤,一個大方無私的老師。
老師總會問何什麼要來修社工學分班,他說只有一個標準答案「這是因為仰慕順民老師」,看來老師是對的,跟著老師的課堂學習,你會發現順民老師是個寶庫,怎麼挖好像也挖不完,老師說隨便你問,八成都可以回答出來。
記得第一堂的清明上河圖,督導從左手邊的小白版寫到中間的大白版,真的只能說寫好又寫滿,不過,礙於白版太小,老師的資料太多沒能一次全填滿,但是,每週上課一定都會有的七字箴言,這是沒錯的。
老師獨有的七字箴言,都能與時事結合,而且也能跟國際接軌,所以,怎麼不仰慕順民老師。
老師在課堂上說,他想組一個工作小隊,算是一個不可能任務性質的專業團隊,期許自已在知識、經驗能夠更上一層樓,以充當老師的小幫手。
(丁思姍看見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