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命名:觀音山下的美麗與哀愁
文字說明:
這大概是歷來拍關渡大橋拍最醜的一張了吧!但卻是很台灣…。
關渡大橋,著名的台北地標,也象徵時尚、簡約、經典,這是我們想帶給外來人對於台北的印象,很美麗…,但也很刺目(甚或是白目)。
礙眼擋住關渡大橋的是突兀、鶴立雞群的檳榔樹,我們都知道檳榔樹淺根、破壞水土保持。
噢~若檳榔樹是人,台灣這樣的人還挺不少的,真沒想到「檳榔樹」竟是如此完美呼應台灣的「淺碟文化」啊~
電線桿呢?電線桿很重要!電線桿很重要!!電線桿很重要!!!因為很重要,所以講3次~我們可以1天不吃飯,但是,不能一天沒電滑手機平板,電不是萬能,但沒電卻是萬萬不能!!
古人是飛鴿傳書,30年前是倚閭盼情書,所有的思念、期待、愛意都化作文字,連等待、醞釀都是一種浪漫~
現在呢?電帶來了「快」,等待、醞釀算什麼東西?!「已讀不回」令人抓狂,便利、速食文化讓我們已經回不去了…
關渡大橋、檳榔樹、電線桿,甚至右下角千遍一律長得一樣的塑膠兒童溜滑梯,交織成混亂、快速、便利、淺碟、速食的台灣,充滿創意卻常常很無力,追求夢想卻心中茫然無所依,這是無解的難題…。
所以,無解的時候,我們還是得臣服在觀音山下,祈求觀音菩薩聞聲救苦、天降甘霖佑台灣吧,這是目前很確定可以做的一件對的事情。
(楊瓊瑜看見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