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研究生陳明峰與同校輔導女老師是情侶,情人節前夕,他和女友提分手後口角,涉嫌在台中租屋處勒斃女友,載到南投山區棄屍,警方已押逮捕他並押到山區找到遺體,今天情人節宣布破案。

中市第一警分局今天開記者會說明,鄭姓男子日前報案說,他妹妹於2月6日時告訴家人將與朋友前往花蓮旅遊,從此無消息。

警方查證後發現,鄭女6日與男友陳明峰共騎機車回台中後即告失聯,進一步調查,陳男才坦承6日中午與鄭女因口角而發生衝突,當場勒斃後載屍體到南投山區棄屍,警方到南投山區漏夜搜尋,終於在陳嫌所述地點附近發現鄭女,今依殺人罪移送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目前仍就讀研究所的陳明峰(27歲),102年在學期間因情緒不穩接受同校老師鄭女 (43歲)諮商而相識,他供稱2月6日,以要帶鄭女前往花東旅遊的理由,到彰化將鄭女載回台中,兩人住處發生口角,他一時情緒失控、失手勒斃鄭女,事後他為了避免遭到查獲才會租車將其載往山區丟棄。

陳明峰父親正是棒球教練陳威成,現正擔任經典賽中華隊外野守備教練並隨隊在澳洲集訓,得知消息後已緊急返台。(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