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

主題命名:只要是生命,沒有什麼顏色分別
文字說明:
看到一篇文章訪問貓中途之家,中途之家說有些人認養了白襪貓帶回家後不敵家中長輩的反對,於是將貓迷送回,從這個事件隱含二件問題,一是認養者養寵物之前要三思是否有照顧寵物一輩子的決心,未來家庭環境會改變(結婚、生子、搬家、經濟變化等)、寵物會病會老,養了寵物他就是等同於家人,必須理解無論遇到什麼問題都要克服,對要家人不離不棄。
二是傳統觀念對動物的影響,以貓為例,常聽到的說法有貓很陰,對磁場不好、白腳貓會帶來壞運,因此有些人相當忌諱。傳說穿著白襪的黑貓如果跳過屍體,屍體就會爬起來,從科學角度看動物毛色是遺傳的關係,某種毛色動物會帶來不幸,轉念來想,前例的白襪貓何嘗不能解讀為可以幫主人「白手」起家,信者有不信者無,只要是生命就沒有什麼顏色分別。
與各位分享家中從貓中途之家所領養的虎斑貓,是個前腳穿踝襪、後腳穿著一高一低長襪的小皮蛋,帶給我的生活滿滿的歡樂及驚喜,最後則是要推廣「領養代替購買」的觀念,給流浪動物一個機會的同時,牠們也給了我們一個溫暖的守候。
(王海倫看見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