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濱秀傳醫院昨晚(7日)有一名男子疑不滿藥師分裝藥讓他等太久,先是言語攻擊藥師後,越罵越凶狠,甚至還出手甩藥師一個耳光,院方立即報警處理,該藥師表示將提告。對此,聯合醫院醫師洪浩雲說要根絕醫院暴力必須有兩個條件,分別是「司法判例」和「長官願意挺員工提告不和解」。

彰濱秀傳醫院表示,毆打藥師事件發生於昨晚8時,48歲施姓男子陪家人看病,特別要求藥師將藥品分裝,但又不耐等待與藥師發生衝突,最後更動手打藥師左側臉頰,造成藥師左眼出血,警方將男子帶回製作筆錄,男子稱自己有精神疾病,是身障者,但藥師仍將提告,警方依公然污辱、傷害、醫療法等罪嫌將施男送辦。

醫師洪浩雲表示有許多朋友請他出面聲援,但如果要杜絕醫院暴力,必須有兩個條件,分別是「好棒棒的司法判例」,讓大眾知道亂打醫藥護人員是會被判刑的,以及需要「硬梆梆的長官」,力挺員工提告不和解,但他無奈的說,目前台灣的狀況就是「重殘的司法和不舉的高層」。

有網友認為,醫事人員遇到這種事卻軟弱求和,最受傷的將會是整個醫院,「不在法律上反擊,就是代表你整個醫院都是能被欺辱的」。也有人說如果覺得服務態度不好,應用正常管道申訴,不該亂打人。其他人則回應「台灣這種人只會越來越多,因為根本罰不怕」、「慢籤分包有多麻煩,自己用看看就知道惹。」(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6.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