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 服務一陣子。關心一輩子

晴天社會福利協會
電子報2016-06-03

協會資訊News

| 更多協會資訊

105/05/02宜蘭縣家事管理中心參與「花蓮縣政府弱勢婦女就業支持方案宜蘭、花蓮經驗交流會議」

最新消息-宜蘭區

宜蘭縣家事管理中心非常榮幸受花蓮縣政府邀請,與社政及勞政夥伴們分享中心業務內容與服務經驗。藉由問題討論與互動交流,彼此切磋成長,也感謝夥伴們的建議與鼓勵,我們一同為弱勢婦女就業繼續努力。

Read More...
 

105/05/14「105年基隆市托育資源中心-親親寶貝嬉遊記‧親子家族總動員」聯合宣導活動

最新消息-基隆區

5/14晴天夥伴們前往海大支援基隆區三處包括基隆市七堵托育資源中心、基隆市安樂托育資源中心、基隆市西定托育資源中心聯合辦理的宣導活動,感謝林右昌市長及宋瑋莉議長的蒞臨,也感謝家長們不畏懼毒辣的太陽,帶著寶貝們一起總動員!!!!

Read More...

05/31世界無菸日

最新消息-總辦/桃園區

05/31世界無菸日,享受吞雲吐霧的同時,別忘了你的健康也在一點一滴的流逝中。

Read More...

時事新聞及晴天觀點Views

| 更多時事新聞及晴天觀點

「關於研擬開辦『顧老假』一事的延伸性討論」

報載針對目前全台灣共計有75萬名失能、失智和身心障礙者而來的照顧負擔,民間團體提出比照育嬰假,來給家庭照顧者所謂的『顧老假』,對此,相與衍生出來的議題現象,是有它進一步深究的論述空間。

Read More...

「關於議員罵社工『像死人』一事的延伸性思考」

一席民意代表飆罵社會局社工『像死人』般的言論,這除了是引發社工團體的憤怒外,背後所糾結的結構性意含,這才是問題的爭議和真義所在。

Read More...

「關於性工作及其性工作專區合法化一事的延伸性思考」

基於食色性也,這使得關乎到性工作及其性工作專區合法化一事,宜有它從法律以進一步地擴及到民德和民俗的綜融性思辨。

Read More...

教育訓練及聯繫會議報導Training & Conference

「 105/05/21新竹晴天辦公室辦理第二場「收養人親職準備教育課程」」

第二場的收養人親職準備教育課程順利結束! 上午有杜華心苑心理諮商所林怡君諮商心理師帶領的「兒童發展與照顧」,讓學員們了解各個階段孩子的身心理發展狀態,以及如何與不同階段的孩子互動。 下午有張老師基金會桃園心理諮商所林佩玲諮商心理師帶領的「親職教育」,藉由實際演練孩子們最喜歡的桌遊、繪畫及繪本,讓家長了解從遊戲中也可讓孩子有所學習及成長。

Read More...

「看見晴天之順上.順下」

黃昏漸落,迎面而來的燈光通告著夜將來臨,車水馬龍的彼端,依序在它自有的軌道上漫行,當諸事都運行在其自有的軌道之上,儼然是一種正軌,也是一項程序,是眾者都在既定的標準上運行,是讓妳、我便行的過程中,尋獲一個最適切的路而行,然而,更深層的思考:這樣的程序,這樣的標準,會是天生由來的規範?

Read More...

「國家機器(State Apparatuses)」

國家機器係指國家用以貫徹政令和統合人民思想與意志的一種制度性機構,這其中包括各種正式的政府組織或非正式的人民團體與組織,都可能扮演這樣角色或這類功能,簡言之,就是維持一個國家按照其憲政體制正常運作的公權力,比如警察、法院、監獄、軍隊等,事實上,國家機器這個概念乃是源自於法國學者L. Althusser(阿圖舍)的說法,指涉的是在資本主義的社會中,統治階層為了掌握國家權力並且擁有支配資源的權力,所利用的工具或手段。

Read More...

捐款資訊

台灣銀行(004)內壢分行
帳號:144-00101382-5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
   利協會

發票樂捐

電子發票捐贈愛心碼:9595995

於結帳時,將晴天協會愛心碼告知店員
,完成發票捐贈。

物資募集

捐贈明細,如有意捐贈請與我們聯繫

電話: (03)4618007、(03)4334202
Email:sunnyswa@gmail.com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吉林路68-6號2樓

客服信箱 | 取消訂閱電子報

Copyright © 2015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