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 服務一陣子。關心一輩子

晴天社會福利協會
電子報2015-08-05

協會資訊News

| 更多協會資訊

07/22宜蘭縣家事管理中心拜訪「力麗明池股份有限公司-棲蘭山莊」

最新消息-宜蘭區

為開拓職缺,協助就業媒合,家事服務管理中心前往拜訪力麗明池股份有限公司-棲蘭山莊管理部江經理蹕宏。了解棲蘭山莊及明池山莊之房務員職缺情形、薪資福利,以及客房環境,利於向宜蘭縣幸福管家或有興趣從事之民眾進行宣傳。

Read More...

08/01新竹高風險方案搭配「Hero Daddy幸福家庭日」進行社區宣導活動

最新消息-新竹區

參與新竹市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辦理「Hero Daddy幸福家庭日」活動,設攤宣導高風險家庭服務方案,並藉由遊戲與民眾互動,於現場亦主動發給民眾協會DM及募集二手愛心物資之訊息,藉此增加民眾對協會與服務方案之認識。

Read More...

07/02~07/23宜蘭羅東築親庭福利中心辦理「平板電腦研習營」

最新消息-新竹區

邀請縮短數位落差的張進仕講師蒞臨築親庭羅東站,提供為期四週的平板電腦研習課程,讓長輩們也可以感受現今年輕人的流行趨勢,增加生活的樂趣。

Read More...

時事新聞及晴天觀點Views

| 更多時事新聞及晴天觀點

「台灣社會進入獨居時代,全台5戶1獨居」

隨著高齡化、少子化、不婚族、結婚年齡延後,獨居生活成了趨勢;主計處統計,台灣2010年獨居戶達163萬戶,占全台家戶數22%,10年內成長超過15%,等於每五戶就一戶「獨居族」。

Read More...

「關於國內第一例試管嬰兒長大成年的延伸性思考」

報載台灣第一例試管嬰兒的年紀已經30歲了,並且即將也要誠為人父,對此,相與衍生出來的議題現象,是有它加以深究的論述空間。

Read More...

「關於獨居家庭占所有家庭類型五分之一的延伸性思考」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2010年台灣的一人戶近163萬戶,占全台家戶數的比重已來到22%,除此之外,一人戶的數量,只比兩人戶略少3,340戶,而居全 台第二大的家庭組成,換言之,獨居戶顯然是會成為未來台灣家庭結構的最大主流,就此而言,相應於快速社會變遷而來諸多家庭變異型態及其運作內涵,是有它進 一步深究的必要。

Read More...

教育訓練及聯繫會議報導Training & Conference

「07/31新竹監調方案「專業人員教育訓練」」

邀請鄧學仁教授及郭世豐秘書長與會指導,主要課程內容為:兒少福利與監護權相關之服務及法規內容介紹。提供社工實務過程所需之工作知能及技巧,增進服務技巧運用之能力;並且透過課程後之個案研討,與各相關社福從業人員經驗交流,做為未來業務規畫執行之參考。

Read More...

「07/27新竹監調方案「網絡聯繫會議」」

藉由與臺灣新竹地方法院及新竹市政府社會處定期召開網絡聯繫會議,針對實務資源連結之困境進行討論,加強社政單位與司法單位網絡間之合作與聯繫,以建立完整的網絡關係。

Read More...

捐款資訊

台灣銀行(004)內壢分行
帳號:144-00101382-5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
   利協會

發票樂捐

電子發票捐贈愛心碼:9595995

於結帳時,將晴天協會愛心碼告知店員
,完成發票捐贈。

物資募集

捐贈明細,如有意捐贈請與我們聯繫

電話: (03)4618007、(03)4334202
Email:sunnyswa@gmail.com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吉林路68-6號2樓

客服信箱 | 取消訂閱電子報

Copyright © 2015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