庇護弱勢兒少及受暴婦女,除了傳統的機構安置,新北市利用新完工的社會住宅設置新型態的「安心歇腳亭」提供「類家庭照顧服務」,更有眾多民間熱心團體捐贈物資、經費,預計最快2月底上路服務。

社會局長張錦麗說,「安心歇腳亭」提供有別於目前機構與寄養家庭的模式,由官方提供空間,受委託的單位訓練專業人才進駐提供生活服務,讓受暴婦女、緊急安置的兒少或滿18歲暫時不適合返家、經濟需獨立的「自立少女」暫時歇腳,協助就業及生活輔導,讓他們安全無虞的適應社會生活。

目前9戶中規劃4戶庇護受暴婦女、4戶安置緊急安置的兒少,還有1戶提供滿18歲暫時不適合返家或經濟需獨立的「自立少女」;社會局接手的社會住宅「家徒四壁」,家具商業同業公會得知,理事長洪美雲親自量尺寸、送家具,還有緣道觀音廟、欣和公益協會、張廖簡宗親會等捐助善款。

「慢慢湊」成的「安心歇腳亭」預計最快2月底上路服務,市長朱立倫今天特別回贈捐贈單位感謝獎牌,鼓勵更多民間力量投入,讓更多的弱勢兒少婦女得到愛心與幫助。(時事新聞來源:自由電子報,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