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主題命名:登頂玉山主峰之心境
拍攝時間:2016.11.14
拍攝地點:玉山主峰
文字說明:
猶記得年紀還輕的時候,發願完成人生三大壯舉:鐵馬環台、爬玉山、橫渡日月潭,時至今日,已完成三分之二進度(環台與玉山),最近一次完成的壯舉就是爬玉山了。
登頂之日,天公作美,天氣好能見度頗佳,高山的風景一覽無遺,層巒疊嶂的山峰,從左到右望了一遍,再向後轉完成剩下的一百八十度視野,雖然沒有任何一個山頭是我叫得出名字的,但是,真的能保證在這裡所捕捉的畫面,遠比出國的美景讓人流連忘返得多。
不過,雖山頂美景當前,相較上山前的躍躍欲試,內心竟感到意外平靜,之所以會有如此的轉變,應該要歸功於隊友的提醒,上山前與隊友討論行程時,「攻頂」一詞不時掛在嘴邊,被隊友糾正是「登頂」,山為主人,我們為客,不是我們喧賓奪主要攻下這座山,而是我們跟山借條小路,以登上峰頂去作客,人們本應對大自然感到敬畏才是!是啊!我頓時茅塞頓開,為自己言語的不尊敬感到羞愧極了。
站在台灣的最高峰,空氣是如此的稀薄,但是,我的心中卻是有著滿滿的感恩,並且想起了英國冒險家Bear Grylls所說的這句話:『不是我們征服了山,而是山通融我們溜上去!』。
謝謝這一切的歷程,讓我更能面對在山頂上謙卑的自己!
後記:下山時遇到玉山高度測量員正在重新測量玉山的身高,邀請我們若玉山長高了一定要再來!會的,我會再來的!
(胡芳綺看見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