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工作實務>
一、兒少保護常會用到家外安置服務,請問何謂「家外安置」?有那些類型?對被安置之兒童少年及其家庭有何影響?(30 分)

二、假如你為一名社工員,服務於身障者家屬所組成之民間單位,你要如何規劃辦理身障者家屬之支持性團體?如何評量辦理成效?(30 分)

三、假如你被賦予任務去建立社區安全網,請問你要如何掌握社區問題與需求?如何規劃協調?如何確保安全網落實執行與目標達成?(40 分)
<社會福利政策與法規>
一、請舉一個你認為是我國當今重要的社會問題為例,闡述其從社會問題的認定到社會政策制定的過程。並論述此過程中所涉及社會價值的選擇和利害關係人的指認。(25 分)

二、我國有那些社會立法定有通報法律責任?請比較其異同。並請針對以上其中一項立法的保護對象為例,說明該項保護工作的通報與服務現況。並進一步評論該項保護工作最具成效和最有必要改革的工作內容和方向為何?(25 分)

三、我國現行針對「中低收入戶」的社會救助措施有那些?請論述社會救助法增列「中低收入戶」的意義和政策影響為何?並請評析現行「中低收入戶」的資格標準、服務內容各有何值得改革之處?為什麼?(25 分)

四、請論述因應人口高齡化的重要政策方向為何?你認為這些政策或福利措施當中,何者最具成果?何者最不足?如何排出政策之間的優先順序?(25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