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1345919955
主題命名:夜光天使手創藝術工作隊
拍攝地點:萬華區忠恕市場培根市集
文字說明:
默默地,在萬華區已經耕耘了5年的時間,在這段日子裡,我不斷地摸索、嘗試,以找出適合社區的培力方案,並且運用團體工作方法來帶領手創藝術課程,藉此集合了單親、身障、隔代教養等家庭,而經過長時間的陪伴、衝突、互動以及討論,終於組成屬於社區的手創藝術工作隊。
其實,社福團體的手作工作隊何其多,我只能不斷思考,透過與團體的對話、徵詢專家的建議以及與講師們的討論,期待能走出社區自己特色的一條路,在這段培力的過程當中,除了培力能夠獨立作業的師資外,也培養了團隊合作的精神與默契,「但,這遠遠不夠!」,我總是跟自己這麼說,我期待這個團隊能夠更好,我期待團員們能有更多的發展與可能。
就在今年,我的工作地點有所變動,離開了萬華區,但是,心總仍是懸著這個已經運作出雛形的工作團隊,因此,我與接手我工作的社工員討論,期待能讓團隊能夠有更多的學習以及被看見的機會,這張照片,便是我們最近一次的培根市集擺攤。
從這張照片,我開始回顧這五年,「陪伴」、「放手」是我帶給他們的禮物,而他們在這過程所散發出的慈愛與溫度,是這群天使們給我最美好,也是最為感動的真情回饋。
(許毓真看見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