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

主題命名:珍惜
文字說明:
女兒特別喜歡我親手作給她的髮飾,只要一有機會,便撒嬌要我再多作一個給她。還記得有一次她在外頭不小心弄丟一個我作的髮夾,哭得非常傷心,只聽見她口中一直說著:「這是媽媽給我的髮夾,我不想它被別人撿走……」
這麼小的孩子居然會重感情、珍惜別人對自己的好,那麼成人年的我們呢?回想從小到大的每一個成長階段,我們和很多人相遇或深交過,不管我們是否曾經錯過這些情感,至少,從現在開始,珍惜身邊每一段人際關係,不將別人對我們的好視為理所當然,即使是面對最親近的父母、家人、另一伴,更要把握當下,感謝他們的付出,好好珍惜彼此的情感。
曾經和好朋友有誤會,遺憾沒能和好嗎?曾經對父母說過不該說的話,後悔從沒道歉過嗎?很少對每天見面、幫助過自己的同學、同事說出感謝嗎?勇於恢復關係吧!這也是珍惜情感的重要一步!有時候人就是需要再多那麼一點感性,挪去『多愁』,將正面的『善感』留下,再化為行動去執行。
屆時,將會發現:其實我們每一天都像是走在陽光裡般地過得很『溫暖』!
(吳秉瑮看見晴天)